第二届立新七针年会的收获

  • 一.命是可以改变的

人们常说命中注定,既然命中已经注定,那么还可以改变吗?是整日怨天尤人,愤世怒俗?还是循规蹈矩、墨守成规,平平庸庸,还是昂首挺胸,坦然面对,积极进取呢?其实我也一直相信,命中已注定,还有什么好挣扎的呢?可我总不甘心,然而苦苦挣扎,和命运反抗时总感觉困难重重,过后又总是精疲力尽,遍体鳞伤。《道德经》有曰: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形,高下相盈。杨硕诚老师一语道破天机:命,很难改变,却也很容易改变,只需要你改变自己对命的看法而已。就这么简单:坦然接受,积极面对,就算最差的命,也会见到光明的一面。

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有师兄分享了肉夹馍的临床应用心得,原来肉夹馍还有这么多的用途,可以用于膝关节疼痛,用于肩周炎,还可以治疗咳嗽,真的是见解独到啊。有人分享了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经验;有人分享了对一些常用穴位的临床应用体会,比如将大椎比喻成立交桥,太形象生动啊了;有人分享了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思路,道法自然,将此病的治疗思路比喻成松土、浇水、驱寒保暖、给予阳光,如此朴素贴切,疑难杂症在他看来也只不过小菜一碟。真的很感谢这么多师兄弟姐妹们的分享,我将带着这些临床经验心得,认真实践,以进一步提高临床疗效。

  • 三.针术与针道

短短一年,感觉师父的领悟又更上一层楼了,师父已经开始从针术逐渐过渡到针道的层面,术,可以有千千万万,数不胜数;而道,却只有一个,大道至简,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与其说七针是一种针术,不如说七针是一种思想,是针之道也。何为针道,即阴与阳,即气与血,即一张一合,一紧一松。在针具上,比如说长针锋利身薄,大针尖如梃,进针后即形成一张一合,一紧一松的效果,以平衡阴阳。治疗上,上游与下游,上病下治,左病右治,局部与整体,开闸放水与通堵泄洪,也将阴阳之道体现的淋漓尽致。

感恩师父,把我带入了古针术之路,让我在针之路上不再迷茫;感恩这么多同门师兄弟姐妹,大家互帮互助,齐心协力的发扬七针之术;感恩正安,给了七针如此广阔的平台。我相信,立新七针的明天一定越来越辉煌。                                             

                                                                   立新七针弟子:徐鹏

                                                                     2014年12月24日


热度 ( 5 )

© 正安立新七针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