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感悟

人生总会有很多选择,但选择对的时间、对的地点、对的人物,又有几人能做到?庆幸我选择了师父,选择了立新七针,这一个月的时间对针灸的认识是以往十六年认识的总和。而治疗效果的立竿见影,让患者目瞪口呆之余发出的只有赞叹!患者对我说:多医生,我对你是又爱又恨啊!爱是因为效果的确明显,不光是让我痛了很久的症状一下就减轻了,而且还改善了我的睡眠和饮食,恨你是因为针让我恐惧,别人的都是那么细,就你的最粗,而且那种酸胀感太厉害。我笑以对之,大病用大针,就好像一个一餐可以吃五碗饭大壮汉,你只给他一个婴儿用的碗,能吃饱么?

——多红东

 一个建筑工人,从3米多高的脚手架上摔了下来,造成肩胛骨骨裂,局部肿痛一月余,在医院没有做手术,只进行了复位处理,开了伤科接骨片和仙灵骨葆胶囊,吃了一个多月,疼痛丝毫不见好转,常常半夜痛醒,服止痛片也只能好两三个小时不痛。经他的朋友介绍来我处就诊,查看骨裂位置略有肿胀,不可触摸,我用师父的气血理论在其上下游寻找了一些反应点,并在最痛处用小毫针浅刺了几针,看了他第二次复查的片子,骨裂处愈合甚慢,于是叫他配合吃一下师父的接骨秘方,效果更好。病人已经痛了一个多月了,实在不愿再拖延下去了,于是,叫他隔一天再来针灸一次,接骨药服用半个月。
   第三天病人带着笑容来的,我就知道肯定要好多了,他告诉我说第二天就好多了,现在只是晚上睡觉翻身的时候会有点痛,并且第二天就把挂了一个多月的绷带也扔了,原来是手一下垂、后背就痛得不得了。我都没想到会好得这样快,于是,再续前方继续针灸,嘱其隔一天再来,并且半个月后再去拍片一次,没想到再隔一天,病人就没来了,我心里还一直犯嘀咕,心想:效果这么好,应该还会再来啊,这是怎么回事呢?由于没有留病人电话号码的习惯,也没办法回访,过了几天也就忘了这事。过了十天左右,病人拎CT片过来给我看,我问他:“后面怎么没来针灸了?”他说:“隔一天就一点都不痛了,所以就没来了。”而CT片也显示骨裂处已完全愈合。病人还告诉我,其实他已经上了几天班了,因为感觉手也不痛了,他干的活也不重,所以就去上班了。由此可以看出,气血理论的强大,大型的三甲医院的骨科专家愣是没把一个骨裂患者的疼痛止住,诚然,也许他没有用最好的止痛药去止痛,但是问题是真的需要止痛吗?不通则痛啊,我们只需要去疏通一下,通则不痛,是不是太简单了啊?这就是冰台老师的大道至简。

——许由理

 

今天在国子监正安文化,我见到了冰台。讲台上的光头男人,炯炯有神的眼神,第一句话说“明事理,自身强”。从我们自然规律、自然现象,从生活中、从不断临床实践中,从《黄帝内经》中,从和不同中医高手不断碰撞中,不断总结思考,引领我们走向一条,您想走的路。用一条河流来比喻自身气血,从来往车辆中观察督脉膀胱经气血循环,从掀衣服可以有一种针法思想出现。这是偶然么?不是,那是专注思考,是游艺,是格局的一种表达。从重视人体气血、重视志意、重视人、重视经络经筋脏腑、重视针具选择,让我看到我们医者,尤其是中医应该从道法自然出发,有正确的治疗思路、思维模式和大的格局。找到生命中和自己相关的东西,找到自己想走的路,认准了,一直坚持走到头,就到了。当然更需要一位明师引导和推拉我们一把,我们才看得更高,走得更远。

——陈红

不做神医,做明医!明医者,明白医理、病因、病源,明白自已,明白病人,明白气血,明白治病工具,明白自己所能、自己所不能。做明医者为明智医生者也!我是行医数十年的治痛医者,曾以整骨手法起步,辅以封闭、药物,因价格低廉,疗效还不错,来诊就医者众多。所用的方法都是生搬硬套,刻意模仿,治好的病人不知怎么治好的,治不好,也不知是啥原因!懵懂浑噩中,七八年过去,因某一事件的发生而感觉自己不是无所不能的神医,仅仅是一个会三脚猫功夫,花拳绣腿的小医生罢了!决定走出去学习,去寻求真正的治痛真理!做一个明白医理,懂得实战的明医!弹指一挥间,又一个七八年已过去,历经坎坷、磨砺、欣喜与失望交织,失败与成功并存,走到今天,终于暂时可以松一口气!为什么可以停下脚步喘喘气?俺不敢狂妄自大,百病皆医,只不过是认识到了很少一点的气血、道法自然的道理,懂得了某些调理颈肩腰腿痛的思路,会用几根不同于普通毫针的针具,可以不用耽搁太多时间,微微胀沉之间,把您的疼痛较快地祛除。当然,面对气血亏虚、筋缩严重,还有不信任我的病人,俺不会把胸脯拍的当当响,给你做毫无实际意义的保证的!因为俺不再是摸着石头过河的糊涂蛋医生,而是一个会独立思考,不人云亦云,充满底气和自信的治痛医者,一个明明白白的治痛明医!

——姜兴峰


热度 ( 1 )

© 正安立新七针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