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客相聚

2014年12月12日第二届立新七针年会和第四届全针会在福州贵安相聚举办。

来吧,来吧《黄帝内经》里有很多宝藏就等你们来挖掘,耳边总是能响起这样的声音、、、、、、


立新七针针灸盛会能不参加吗?一百多位七针弟子跟兄弟姐妹一样相互帮助,相互分享临床心得。更有冰台师父就立新七针治病思路“气血理论”“经脉理论”“立新七针运用”“临床答疑”等一一介绍和解释,让每位弟子收获满满,满载快乐和梦想。

师父说:“立新七针年会景象越来越祥和,学员们感情越来越深厚,真诚和鼎立支持的学员越来越多,能不远千里,劳神耗财而来,证明了立新七针在我们心中的重要程度”。

立新七针年会我收获了很多:一到目的地马上和同学们交流,王继凯师兄分享了腹诊检查方法,和如何教给患者自己点按穴位,来调理气血思路,这一招在我看来是非常难得的宝贝。年会还没有开始已经是有大收获,您说交流分享不重要吗?年会在快乐和谐气氛下有序进行,我和其他二十几位学员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临床经验。尤其是廖志刚师兄对七针适应症的把握颇有心得;尤其是大针治疗骨痹“水气不过关节”,员针肌痹运用,“先调上游,扫垃圾比喻”生活中体验。于晟星师兄分享肩胛骨推法(肉夹馍)临床运用;筋经病,在筋守筋,,注重手三阳调理“手三阳为天,为太阳,化开乌云”手足针运用“手足为树根”,宗筋曲骨血运用,总体上都有自己的认识,和临床体会。正安老师分享了各自的绝活,从个人思路,和格局,从不同的角度解读,每每会鼓荡到触及到心灵的某一处。林杰老师分享定生慧,让自己安定,安静,参悟,调神“色声香味触法,眼耳鼻舌身意”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一个举手投足的动作等等在一念一动之间都是调神;尤其感触深的是林老师说:“怎么让他放松;怎么让他面对,不恐惧就是面对;怎么能配合您的治疗”治神方法:“痛一下,痛则神归,注意力放在一个痛点上,神和注意力在一起;双方交心的治疗,都在同一频率;让痛不在原位,从压力,温度,流速等改变;重要的是问诊,一问一答就是调神,要知道病患期待什么?”杨硕成老师分享命理,运,风水,修行,行善积德;马琴老师分享五行针灸五行人,毫针的重要性等;罗老师分享临床接诊技巧,和自己这么多年来学习心得,拜师学习视频等打开眼界,等等等等,都是干货,美不胜收。

最重要环节就是恩师冰台梳理和分享了立新七针思路和七支针从新解读,结合自己的感悟,同学们踊跃提问,一一作答。分享过程中结合自己对环境改变,对志意,和病的认识又多了新的启发,会上图文并茂,言传身教。一天的发言让我们从心里敬佩师父。

自我体悟是:针只是工具而已,必先在调神,调气血前提下运用针具,针具有严格适应症禁忌症,我们如何判断疾病呢?抓主症定位定性分析病势,放下病名,解剖等思路。参悟自然之道。

思路方向绝对是正确的,我们在临床中要多运用多思考,掌握每一种针具的运用,在临床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每个人走的路不一样,看到的风景也是不一样的。做好自己,努力向自己喜欢方向前进吧。

                                                                       立新七针北京弟子陈红


热度 ( 2 )

© 正安立新七针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