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 | 一个腰突患者的七针之旅

我一个普普通通,不到20岁的小女孩。

唯一不普通的是:在一年之前被诊断腰5骶1腰椎间盘突出,原因不明。


从此开始了漫长的求医路。在咨询了很多专家后,我选择了保守治疗,没再继续加重,但治疗效果也不是很明显,腰到脚底整条坐骨神经几乎每时每刻都处在酸痛状态,坐不了半个钟,站久也不行,走路更是费力。


住过院,做过针灸,推拿,牵引,电疗等,疗效还是有的,但没几天就又酸痛了。


反复复,一直到今年八月底,突然有一天脚一直抽筋,躺着都没办法翻身,连上个厕所都要靠吃止痛药,更别提做其他事了。那时真的不知所措,觉得没有希望了。


在一个医生的介绍下找到多红东医生。说实话刚开始我是不情愿来的,一年了,什么没试过?真的是没抱什么太大的希望。


那个介绍我的医生劝我说都坚持到这一步了,再给自己一个机会。试试看,如果不行再动手术也不迟,于是我跟自己说就试试吧,最后一次,不行就动手术。


第一次去找多医生,从肇庆到广州,我吃了两颗止痛药才勉强熬过来了,也许是我忍痛能力太差了。


多医生详细询问了我的病情,没有说什么就下针了。对我来说,这次扎针真的是刻骨铭心,痛,胀,酸,针感太强烈了,汗珠一颗一颗往外冒啊!


当时很想说:“我不扎了,不治疗了。”


第一次扎了七针,酸痛感并没有减少。回到肇庆后,当天晚上症状反而加重了。当时我决定再也不去找多医生了。


但奇怪的事情发生了。第二天醒来,我能翻身了,可以走路了,虽然还是不能走太久,但相比较前几天动都不能动好太多了,顿时看到了希望。


于是又主动联系了多医生,期待下一次的治疗。第二次去扎针后,我尝试着摆脱止痛药,虽然难熬但是我做到了。第三次去广州时,我竟然一颗都没吃就坚持坐了三个小时车。(一个小小的插曲,第二次治疗回来后情况越来越好,特别是自己摆脱了止痛药,于是我特别开心的发短信跟多医生说,下次治疗我死活都会去的,买不到车票也得走路过去,我不知道怎样表达我那个时候的心情,但也许这条短信就能说明一切,因为针感太强我之前还是比较排斥治疗的。)


第三次治疗后,自我感觉已经恢复了大半。于是我开始尝试去上课,刚开始坚持两节课比较费力,再坚持两天感觉一天比一天好。


多医生很细心,每天都叮嘱我多弯腰。以前我的腰是一点也弯不下去的,经过一次次的治疗,慢慢的腰也弯下去了。


第四次去做治疗时,让我感觉很疯狂的一点:多医生竟然要我去外面跑几圈。当时我愣住了,从发现自己腰突到现在一年时间了,走路都成问题更别说跑步了,我还特地再问了他两遍,确定是叫我跑吗?


不可思议!我真的跑起来了,而且没有什么酸痛感。只能说,七针跟多医生带给我一个个奇迹。


跟七针的这段旅程到现在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自我感觉恢复了有九成,现在我每天晚上都运动,一天上八节课都没问题,几乎没有什么酸痛感,腰也弯的越来越好。最让我感动的是多医生几乎每天都会询问我的情况,很亲切很细心很专业,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浮夸的话语。


我只是用最真实的话说出了我的故事。七针,对我来说就像神一般的存在,多医生用他精湛的技术把我从绝望边缘拉回来,真的不知道要如何感谢他。我只能说,七针,行!希望更多的患者能受益,效果好不好?有多好?确实只有你自己试了才知道。我只能说,我现在是七针的忠实粉丝。


| 多红东大夫寄语 |

我自己的腰椎间盘有突出,因为没有症状,所以真的无法想象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所描叙的痛苦。只是在这个由其他医生介绍过来的患者看到她在候诊时坐立不安时,才突然感觉我们在疼痛面前是多么渺小。


给她治疗,一开始我是不太有信心的,因为CT片子显示的突出太厉害,有坎顿的迹象,何况又这么年轻,没有进行过任何重体力活动就有突出的症状,的确感觉棘手。


七针的确是个好工具,加上内经的思路指导,让我坚定的认为应该可以有好的治疗效果。因为她是肇庆的患者,离广州坐车不很方便,还要上课,只能要求她一周治疗一次,国庆期间 可以两三天一次,前后一个月六次的七针治疗,基本上症状都消失了,为效果高兴,也为她的勇敢坚强所感动。


(编辑:90后老中医)


| 大夫介绍 |

多红东 大夫,陈立新(立新七针针灸研究所所长)入室弟子。

专注于古典针法的研究运用,主治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颈椎病。取自《黄帝内经》之「主七针」,根据肉痹、筋痹、骨痹等不同,使用“立新七针”对应针具调理经络气血。


正安广州医馆现对外开放多大夫义诊名额,征集3名痛症明显的案例,如果您饱受腰突症、颈椎病的困扰,将有机会获得一次免诊机会!


咨询/约诊电话:020-38615189 18988939368


© 正安立新七针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