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针会|针客相逢,愿倾囊出


12日上午9点,在福州贵安一个雾气氤氲的山脚下,立新七针年会暨第四届全针会拉开了帷幕。

立新七针源于《黄帝内经》古九针,经过陈立新(冰台)老师的孤心钻研,复原古九针并重推于世。

立新老师自今年7月成为正安文化特聘教师,于7月和11月分别在北京正安文化举办了两届“立新七针”青年医生培训班。7月份立新作为“正安聚友会七针学术交流月”活动的主讲嘉宾,做了全国七场巡讲。此次赶来的158人包括七针早期弟子和正安培训班学员,大家汇聚一堂,分享了学习七针后临床运用的心得体会。




光头,抛去烦恼丝

之前就听说好多七针弟子都效仿立新老师纷纷剃了光头,这回亲眼所见,光头聚在一起,在阳光下泛着光,也是别样风景!至于立新老师为啥是光头,油麻菜曾写过,整天钻研《内经》,半夜起来也去磨针,头发白了很多,索性剃光。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常在公开场合穿灰色T恤,“为了不在着装上浪费时间,集中精力于更重要的事情”。这些七针弟子也是受立新感召、以光头明志吧!



沉淀,七针五年

掐指一算,从立新老师潜心研究七针开始已经有五年的时间了。他平时勤于总结、乐于分享,很多诊治思路都在其QQ空间里有分享。但立新老师说:“很多人不相信我会把自己这么多年的心血全放在空间里,因为不相信,所以他们得到的很少,也没有按照我说的这个角度去思考。”此次年会,也将立新运用七针诊治思路的精华文章汇集成册,分享与会各位。



朋友,同行不再孤单

面临近200人的会场,立新老师颇有感触。他说:“以前是自己一个人钻研七针,感觉是在荒漠中独行,好不容易才遇到三五个人,慢慢有几十人,现在是有近200个人。”七针人是一个团队,要团结互助。


交流,对案师堂

有26位参会的学员和子弟,带来自己的临床案例与大家分享。有人分享肩胛骨分推法即被学员们戏称为“肉夹馍”的临床运用、有人分享强直性脊柱炎的诊治思路……立新老师在旁一一点评。这些学员学习七针之后临床应用长则2年、短则几个月,但都带来可喜的临床效果。从上午10:30开始到晚上23:00,学员分享意犹未尽。立新老师一直强调“信解行证”,这些学员在实际运用中也体会、验证着七针的神奇疗效一次次的发生。




本届全针会陈立新老师作为主讲,同时邀请正安文化、医馆、聚友会的老师们参加。参会的老师有黄剑、朱晓玲、李冬菁、杨硕诚、马琴、林杰、罗炳翔、陈学习,广州中医药大学的胡延滨老师也受邀参加会议。

12日-14日会议期间,这些老师也将带来精彩讲座!请持续关注哦!






热度 ( 2 )

© 正安立新七针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