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师冰台

作者:宋以洋

在学习七针之前,我开了一年半的理疗店,为客人做推拿按摩也兼着卖点药粉做所谓的接骨驳筋。在开店前,也就是2012年秋天,我去了山东济南一个培训学校学习了3个月的推拿按摩。在学习推拿按摩之前我在两家医院做了3年的行政后勤工作。再之前?那我就和“医”这个字基本没有多大关系,最多也就是一年感冒一两次去拿点药吃这样的了!

2013年的春天,刚开店不久,一个网友推荐了冰台师父的QQ,我加了Q,进了空间看了几遍,觉得是个牛人!也进了当时的群,群友发言太乱了,就退了出来,仅此而已。

后来,开店还算顺利,一直以治疗为宗旨。保健之类的,只有朋友来了才会偶尔为之。折腾一番,手法和外用中药,配合火疗,倒也治好许多的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腰肌劳损、骨质增生、骨折、关节炎之类的病痛。加上偶尔会请医院的专家来出诊,倒也有不少成功甚至经典的治愈病例在病友间传颂。当然,没治好的还是多数!

一年多下来,回头审视一下自己的经历,突然迷茫起来!最简单的就是,同样的腰椎间盘突出,片子显示的大小,病人的症状都相同,同样的治疗方法,为什么有些很快好,有些很慢好,有些就不好,甚至还有两例加重的?我请的专家擅长做冯天友的颈椎复位手法,他本人几万例的实操,安全可靠,据说疗效相当稳定,但是病友反馈给我的信息,并不尽然。

一旦没有了信心,做啥都没有底气。曾经有一段时间做任何一个手法,或是敷药火疗,都在内心问自己:这个手法是想要什么效果?为什么会有这个效果?为什么上一次就没有这个效果,这一次会不会也搞砸了……

在我迷茫的时候想到了冰台师父,打开电脑,一边又一遍地阅读他空间的日志,每读一遍,自愧心就增加些许。因为冰台师父的空间所谓法简效宏的,全是基于气血经络理论。而我,从没有重视过这些,甚至十二条正经循行的路线我都不明白!看着冰台师父字里行间透漏着中医智慧让我由衷的佩服,诙谐怒骂中又有做人的道理……

一遍一遍的看,内心一遍一遍的煎熬!

当然,我没有白受煎熬,在自己的工作中也开始注重经脉气血的理论,也开始背诵穴位的知识。推拿的时候看看疼痛的部位,不知道怎么取穴,我就一条经脉全按一遍。以前经常做放血的,后来除了损伤淤血,其他的基本不放血了,因为我实在分不清到底哪里是菀陈的部位……

最让我震撼的是,有一次一个客人来我店里,说腰胀难受,按照冰台师父空间的知识,我估计该是膀胱经的问题,我就在膀胱经上循按,按到腘窝附近,明显有异样感,多按几下,客人竟然说小腿开始热了起来!我非常惊讶,当时就问客人,腰还胀不胀?客人说不胀了!想起冰台师父空间的一句话:经脉是活的!哪里有半点虚假?想起冰台师父空间的一张照片——信解行证!这不就是证!

当然,个案不能代表全部,一个膝关节痛的,我按照冰台师父空间的知识,在脚踝周围找,然后毫针下去,也是很快有效果,至少比我推拿敷药的效果快!(这个病例后来到北京学习的时候,专门请教了师父,师父还批评我把空间的知识看死了,他扎哪里我就照着扎哪里,这样学形没有任何意义!)

类似的事情时常发生,我的心开始动了!

每个人都想有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人生就这样,许多事情,再不做,后悔就晚了!

2014年6月中旬的时候,想拜师,想参加七针的学习!

恰逢正安聚友会和冰台师父合作,在北京举办正安第一期七针培训,赶紧在网络上报名,忐忑的等候消息,等了3天,我又忐忑的联系了正安。热心又耐心的明老师详细的询问了我情况后,让我继续等待。又过了几天,明老师来电,遗憾的告诉我,因为我的基础差,前面的报名已经满期了,或者等看看过几天是否有放弃的,或者等下期……

心有不甘的我在金针群找到了冰台师父的电话,通话也就一分钟,我很激动,我自己具体说啥现在记不清了,但是冰台师父的话我记得,一共三句,第一句:“你基础差,我教你你也不懂啊,到时候我讲课你听不懂,学费岂不是白交了?”第二句:“如果你真心想学,我还是愿意教的,你自己考虑清楚!”第三句,不用说大家都应该都知道啦:“你和正安的老师联系一下,就说我同意了!”

怀着激动心情,来到了北京,开课的第一天早上在正安的生活区见到师父本人,慈祥仁爱的亲人,这就是师父给我第一眼的感觉!到了教室,桌子上放着《内经》和一盒七针。或多或少,每个男人都有些侠客情结,看着手里的七针,一种喜悦感油然而生,觉得这就是我该用的兵器!

满怀欣喜的等待师父来上课,期望他能在第一节课就告诉我每一支治什么病,期待着他告诉我扎什么穴位可以效若桴鼓,期待他展示若风吹云……

黄剑老师做个简单的开场后,师父第一话仅仅是告诉大家,做一个明事理的人!

针法,穴位,效若风之吹云呢?我可是冲着这个来的啊!

接下来,师父说:“如果仅仅教大家一个针法,什么病扎哪几个位置,我觉得费用太高了,3600元都多了,半天时间就够了!我要教给大家的,是道理,而不是单单的“术”和技能!《内经》开篇就讲了,‘其知道者,法于阴阳,和于术数’,可见这个“术”在古人的眼里,是最基本的!什么是“道”,就是道理,就是明事理……”

接下来的九天时间,师父没有讲稿,没有中场休息,就这样引经据典侃侃而谈,再次领略他空间里的诙谐怒骂皆是做人道理的妙趣,以及属于他的真知灼见!

听着听着,我恍然大悟,原来师父课上讲的,不正是空间里所说的吗?按捺不住激动,举手求问,师父答道:“没错,这些我的空间都写有,只是,信我的人不多,更不会以为我会把自己这么多年的心血全然放在空间里。因为他们不信我,所以他们得到的很少!再有就是他们没有按照我所说的这个角度去思考!”

这九天,师父最担心的就是我们得到的不够多,专门从河南请来教他功法的师父王红军师公教我们练洪元功,以增加我们的力和气!每天早晚练功他都和大家一起,比大家练得还用功,并结合自己扎针的心得,告诉我们该怎样练好每一个动作!除了每人送一盒七针,还送一支银毫针!当年他花几万元买的接骨秘方,也在课堂上公布给大家,更有多年积累下来的一些方药。当然,师父在公布这些秘方的时候,说了一句,这些都是我丢掉了的东西,因为针已经远远强大过这些了!

师父除了讲解《内经》的条文,也花了很大的时间来和我们探讨大医精诚和古人“六不治”的合理性,告诫我们如何避免一些麻烦。讲课的时候师父是个说得多,做的得少的人。每支针只是在师兄弟身上简单演示几次。当然,也治了几个前来求医的,扎的时候嗷嗷的叫,没过两天,欢欣雀跃地来找师父多扎一次,希望巩固一下疗效。当然,我也有幸让师傅扎了我一下——腰俞!那叫一个妙不可言!所以回来后,我对腰俞穴位的使用情有独钟!

或许,有些人该问了,到底冰台教了针法没有?告诉哪些穴位治哪些病没有?这个基本真没有,然而师父讲东西很多,万法归一,那就是明事理。

而我到底学到了什么?那就是我知道该怎么看痛症,哪些痛症能治,哪些痛症不能治,哪些人可以治,哪些人不可以治!就算一些痛症没有治好,我也能知道是什么原因没有治好。  

有师冰台,此生足矣! 

热度 ( 4 )

© 正安立新七针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